嘉義民雄 中正大學|湖畔咖啡
台北木柵 政治大學|水岸咖啡

2010年10月7日

仲秋品酒會


     國的土壤和天候極適葡萄的生長,所釀造的葡萄酒當然是好酒。1855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有效地將法國酒向全世界行銷。隨後更訂定許多農法施作的制約、農地管理的細則,逐漸的執紅酒產國之牛耳,成為全球紅酒產業的大腕。原本去蕪存菁的本意是良善的,但是導入過多的商業操作,甚至許多本來無價的面向都必須以商業的觀點來度量;許多本來不商業的也必須以商業包裝面市。
     如此萬流歸宗的結果,確實左右,甚至制約了人們對葡萄酒的認知。其實,縱貫歐洲大陸,有三分之二的農地適合葡萄的栽種,許多葡萄酒產國的重要產區,有難以數計的有趣的葡萄品種所釀造出的佳釀,在上述的狀況下被我們忽略了。如果吾人能放下對葡萄酒的既有認知,嘗試些非主流品種所釀造的葡萄酒,應是極有趣的。
     義大利雖然與法國接壤,但因著國情與人文的不同,農業與製酒工業的想法就不同,尤其是如百花齊放的多元品種,使得義大利葡萄酒有迥異的趣味,接下來的品酒會,我們將精選義大利各個產區的葡萄酒,希望能豐富大家的味覺經驗。
      說起來義大利造酒雖有相當歷史,但直到 1995 前後年才在葡萄酒世界綻放異彩。艾普悅音公司成立於2006年,專事引進負盛名的義大利酒莊品牌,在當時台灣的紅酒市場是相當大的挑戰,但該公司一本『建立新消費文化』的宗旨,默默經營,從一開始十幾種品項的葡萄酒,到現今已有超過五十種品項的酒款,短短五六年已建立專業的基礎。今天,我們要介紹義大利的葡萄酒文化,當然要從他們的酒窖開挖。


~此次品酒會 將有以下五支酒供品嚐~

Flor d'Arancio Moscato
Pelago I.G.T. 2006
Capsico Rosso D.O.C. 2003
IL Bianco di Ciccio
Tralcett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時間:2010/10/13 19:00
地點:中正大學活動中心一樓 湖畔咖啡
活動主講人:黃志伸 先生
活動費用:NT. 450

本活動進行中會有小餐點配以佐酒,建議顧客先享用晚餐再前來參與活動

已報名顧客當天用餐可享九折優待



活動需先報名 歡迎來電洽詢與報名 05-27216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