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 中正大學|湖畔咖啡
台北木柵 政治大學|水岸咖啡

2010年10月12日

「sous vide」 德國豬腳!!





     一般德國豬腳醃製決定風味後置於低溫熟成,食用前再以高溫烘烤,皮脆、滋味佳、具嚼勁,是極受歡迎的西式餐點。我們特別在熟成和烘烤之間加入舒菲」烹調製程,不但肉質多汁,更保有豐富的膠質,增加愉悅的口感。

: 「舒菲(SOUS VIDE),源於法式料理,本來是應付大型餐會或是對付肉質分布不均勻的食材所採用的備料方法–將大量食材以低溫(約60℃~70℃)經過長時間燉煮(往往超過九個小時),以確保高供應量上餐時都能燉煮完熟。這樣烹調的食物,不但風味濃郁,而且有著絕佳的彈牙口感。不過,要將溫度控制在定溫下長時間烹煮,相當費工費時,如若不是指定的特殊餐點,在考量成本之下,一般是不會採用的。逐漸的「舒菲」反而成為最精緻的烹調製程之一。


從現在起到湖畔享受的德國豬腳
即是經過「sous vide」的製成方式
相較於之前的德國豬腳
現在的口感更能享受...
豬腳中特有的膠質以及烘烤之後表皮的酥脆感


歡迎您來感受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