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 中正大學|湖畔咖啡
台北木柵 政治大學|水岸咖啡

2011年4月25日

Kenya Nyeri Ichamara Peaberry

Kenya Nyeri Ichamara Peaberry
4/25  手沖 好像到了淡水喝了一杯阿嬤的酸梅湯   -Polly-

種植莊園描述:
Ichamara”是組成Gikaru農場合作社的五大工廠之一,一個工廠通常為一個小區域內的水洗處理廠。Gikaru有趣的是設立於遠離多數肯亞咖啡的發源地─Nyeri地區的極南邊,合作社的辦公室則位於其東北方的Mukurwe-iniIchamar。此地距離我們曾經發掘過許多美好批次的咖啡豆之地─Ngunguru也不遠。很不幸地,此趟旅程我未能前往Ichamara,但這絕對是本季我最喜歡的肯亞咖啡豆之一。真空包裝可以確保咖啡的的新鮮度。
這支咖啡豆是Farm Gate 定價計畫的一部分*
杯測紀錄:
這杯明亮的咖啡具有豐富的甜度與複雜性。乾香帶有蔗糖、生蜂蜜、香草與薰衣草香等,濕香則由濃郁奶泡、焦糖香草、蜜桃花香與野花香構成。喝起來則帶有明亮的酸味與細緻的甜美,並帶有明顯花果香,蜜桃花香為此杯咖啡的特色主軸,與花果香調相當契合,同時還穿插著檸檬、杏仁與玫瑰般的香氣。細緻的甜度平衡了酸味的明亮。這支豆子在各方面都獲得相當高的評價,水晶般透亮風味伴隨著明亮的酸甜,使其特色鮮明。為了強調這咖啡豆乾淨與透亮的特色,我的烘焙度是位於city+左右。當然你也可以加重烘焙度去調整其調性,但明亮度即是這支豆子的特色,所以仍是不建議重焙。
分數:94.7
烘焙建議:city+上下
處理法:水洗
品種:SL-28
等級:300g0.4的瑕疵率,篩目為17PB


資料來源:以上為外國網站資料,湖畔自行翻譯中文

2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一下是在哪個網站寫的?

    回覆刪除
  2. 你好 翻譯自 sweet maria's 網站http://www.sweetmarias.com/coffee.africa.kenya.php

    回覆刪除